青年榜样

态浓意远淑且真,温婉如玉书芳华——访我院2017年度推免生李玉

发布时间:2017-11-07 发布人: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李玉,就是这样的一位才女。初次见面,笑脸盈盈,像冬日里的太阳般温暖;大方素雅,态度谦谦温和,若如沐春风般舒适。很难想象这位如邻家女孩般的姑娘披荆斩棘成为第一批推免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谈起推免,李玉讲到:“最初得知学校有推免资格时,非常的开心,感觉很幸运和骄傲。但是到真正选择去尝试做的时候,内心有过犹豫与纠结,这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机会。”第一年推免,大家都不知道推免结果会如何,这是最令人纠结的地方。在知道学校有推免资格之前,李玉一直在积极的准备统考,去南方的学校继续进修也是她一直希望的,所以作为学校的第一批推免生并被上海大学录取,她感觉非常的幸运。在幸运的背后,是李玉不断努力的积累。大学期间曾任团支书、辅导员助理。工作认真负责,所带班级被评为山东理工大学优秀班集体,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十佳大学生。并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理工大学瑞鸿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正如人们常说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正是李玉“水滴石穿”的积累,才会有今天的喜悦和收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推免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从获知学校有推免资格到最终成功成为推免生,李玉做了大量的准备和工作。查阅资料,询问专业老师,从预报名到报名,从面试复试,最终如愿以偿被上海大学录取。李玉讲到,要重视暑假的高校夏令营和预报名,这两个环节对录取有很大的帮助。在面试时,研究生导师会注重大家的综合素质能力,同学们可以在大二大三期间积极参加一些创新创业类、实践类等比赛,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她还分享到研究生导师更看中学生的学术能力,但英语四六级和综合能力更是获得推免的基本条件,要注重平时成绩,注重英语口语,要有足够的自制力,在大学这一方自由的天地,只有自制力强大的同学才能屏蔽外界的纷乱,在这一方天地之中留下自己的印记。

《七月上中》唱到“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你无法想象这个文静的女孩究竟有着怎样坚毅的力量。李玉的成绩不仅在于学习,BRIDGE+全国商战模拟、第六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互联网协会第九届全国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哈尔滨创业大赛等等都有着李玉优秀的身影。正如萧伯纳说“在世界上出人头地的人,都能够主动寻找他们要的时势,若找不到,他们就自己创造出来。”

很多事情就像是旅游一样,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推免也是如此,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不负韶华,青春未央

李玉谈吐间所透露的淡雅总会使人喜欢上这个文静的姑娘。酷爱旅游是她的爱好之一,旅游不仅开阔了她的眼界,更使她爱上了南方,流水江南、烟笼人家。那种慢节奏得生活令她神往,所以获得推免资格的她走向了南方,准备好去体味不同的生活。音乐则是李玉生活的又一调味剂。有音乐的地方,长夜不会漫长;有音乐的地方,乌云间透出阳光;有音乐的地方,思绪能飞进天堂;有音乐的地方,总会轻舞飞扬。在每段艰辛奋斗的时光总有音乐与她相伴。她爱听安静舒缓的歌,一如她温婉的性格,最爱的是 jam的《七月上》。优雅的歌声响起,每个人都沉醉其中,默默轻唱,多么令人沉醉。“现在的空闲时间比较多,正准备用刚刚入手的吉他为自己的爱好下一番功夫。我一直想学周杰伦的尤克里里”,她如是说道。

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李玉用“相信自己可以,力所能及的可以”来概括她过去几年的时光。 《千与千寻》中说到:“我不知道将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人生是一条路,平坦、坎坷无法选择,但荒芜、繁盛必由我们自己走出。像李玉一般努力,为自己的目标奋斗,让青春不止青春,更要有青春的热血,时光易老,青春易散,热血则是我们内心的灵魂,不断鼓舞我们向前。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祝福李玉,也祝愿每一个人被时光温柔以待。(尹福彬 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