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泰然自若,坦然微笑——访我院优秀推免生周位纱

发布时间:2018-10-29 发布人:

  她,时而活泼开朗,时而稳重内敛,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实现了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从最初的迷茫无措到如今的泰然自若,她坚持不懈,努力学习。她的微笑定格在每分每秒的学习中,她的足迹印留在了组织社团与各种创新竞赛中,她就是2015级推免生周位纱。

  周位纱,2015级工业工程学生,任职校学生会宿舍管理委员会东区楼长,获优秀学生干部资格认证。曾获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乡村振兴奖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银奖中国互联网协会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称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倚微风吹散迷茫

  “一种未经考察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苏格拉底如是说。如何考察生活呢?首先是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像漆黑海面行驶的船只期待灯塔的光亮。大一时的周位纱,带着迷茫与懵懂,在与舍友的相处中,逐渐适应了环境。然而,对于未来的道路,依然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后来,在学习生活中,她通过专业研讨课了解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知识的日渐储备让她对自己的学习有了信心微风吹散迷茫,凭自信与能力笑对困难,未来的道路上泰然自若,徐徐图之。苦恼迷茫人人都可能遇到,仔细考察,审视目标,努力奋斗,周位纱终于成为了自己的骄傲。

凭努力开拓未知

  孔子有言,“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每一次竞赛光荣的背后,周位纱都付出了不为人知的心血参加竞赛给予了她更多的机会去发现自己的不足据她回忆,有一次写到某一竞赛策划书的财务方面时,作为工业工程专业的她遇到了难题,为了按时完成工作,她查阅书籍请教老师,最终完美的完成了任务。

  面对不熟悉的未知领域,她没有怯懦不前,而是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开拓了新的知识领域,并在实践中锻炼自己,这也成为了她学习生活的一笔宝贵的财富。人人生来是张白纸,怎样描绘,怎样调色,是自己的决定,而最后所拥有的,都是自己的一幅作品,自己骄傲的作品。

宁静洗尽铅华

  罗曼罗兰曾说每个人都有他隐藏的精华,和任何别人的精华不同,他使人具有自己的气味。对于喜静的周位纱来说,书与音乐无疑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也成功将二者融入自己的学习、日常生活中。学习任务轻松,她会去图书馆借阅书刊,以一双清眸游览万千;生活偶遇阻塞时,她会用音乐排忧解难,玲珑耳领略往事千般。也正是因为她兴趣与学习、生活之间建立良好,她才能脚踏实地的朝着目标前进。

  最初周位纱是被调剂到工业工程专业的,她的身边也没有人能很好地为她解读这个专业,于是她抱着尝试的心态开始接触它。渐渐地,她发现了专业的优势,在曾经迷茫的海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灯塔。老师对她学习给予肯定,使更加坚定地在这条路上迈出自信的步伐。曾经迷茫,但从不放弃,疲惫过,伤心过,但从未停止奔跑的脚步。这就是周位纱对自己的负责,对自己目标的矢志不渝,正是这份笃定成就了她的美满大学。

借晨暖萌芽

  谈及大一新生,周位纱希望自己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为未来打好基础。既然无法回头,何不予己优秀,努力发光出彩?她给学弟学妹提出了以下建议,首先要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参加一些竞赛,这对以后找工作或者考研都有莫大帮助;再就是不要落下英语的学习,要尽力地去修补短板,尤其是对自己要求比较高想以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的同学,一定要注重平时的积累。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她希望学弟学妹不负大好韶华,不枉青春岁月,努力奋斗,成为与众不同的自己。

  楠木下的她是青春最美的风景,捧书细读,晚霞温柔地映在她的面庞。“心若向阳,无畏悲伤”周位纱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但哪有突如其来的幸运是自己不曾想过的意外呢生活的道路一旦选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绝不回头。周红 余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