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求真尚美,励志笃行——访我院2018年度推免生杨亚飞

发布时间:2018-10-29 发布人:丛雨桐 于帅

  “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每每被这恢宏的语句所感染,总会让人热血沸腾。但人生中真正的智者,是拥有激情,却能够不被浮华与激情迷失方向,始终坚定目标的人。正如本年度优秀推免生杨亚飞,志存高远,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吾辈青年的朝气与作为。

  杨亚飞,学习委员,连续三年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获得省奖与国奖,连续三年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曾在《山东青年》上发表过论文。她虽多获殊荣,但依旧励志笃行。

立志宜思真品格

  在杨亚飞看来,大学的生活节奏虽然是自己决定的,但依旧应该把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对于学习,杨亚飞有一套独家秘诀:将时间合理划分并充分利用,提高学习效率,自习课做到不受外界干扰。杨亚飞强调,大学学习一定不要局限于课堂,很多知识往往是课外获得的,在按时且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的基础上,多阅读课外书,扩展视野。对于相比之下较为重要的英语,她提倡多看英剧,进行每日英语听力,学习日常交流,真正做到“不局限于课堂”。

  关于考研,她认为,考研是一种趋势,对于学历与工作有切实的帮助,如果条件允许,她会选择继续深造考博。杨亚飞坦言怀念大一的生活,在懵懵懂懂中成长,有大把的机会与时光,她告诉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多看书,抓好专业课,考取尽量多的证书。同时,在人际交往方面,通过多参加活动比赛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收获友谊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读书须尽苦功夫

  坚持梦想心之所向,不忘初心随风远航。自始至终,她追随着考研的梦,卯足力气前行。坚信自己能够成功,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她选定了考研这一条路,从此便开始脚踏实地的一步步走下去。最美的年龄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她自己充满信心,更从未想过放弃。在学习这条路上,她从来不感觉到孤单,因为知识就是最好的伙伴。晚自习结束,她会留在教室认真研究当天上课所学的内容,及时解决每一个模糊的问题;或是去图书馆,在一个安静的角落看自己喜欢的书,丰富充盈自己的认知;或是回宿舍之后,与室友一起静心复习。她始终相信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没错,她也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想幸福,就要努力奋斗。杨亚飞的光芒是根于内而非形于外的。她做事从不张扬,默默的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不露锋芒,不事张扬,无大喜大悲,无偏执激狂,越努力越幸运,她的谦逊谨慎,让她由内向外散发出独特魅力。

有味青春苦后甜

  举止谈吐之间,她独特的气质总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和大多数女生一样,她也时常追追剧,逛逛街,适度参加课外活动,劳逸结合。并通过一些组织活动充盈自己的大学生活。举止文雅,乐学善思,她喜欢闲下来的时候看看书,她品读过龙应台的人生三书,也好奇过徐志摩的爱情故事,她从书本中获取知识,也在生活中感悟人生。她获得过无数的奖项,但她从未因其自满,在我们的交流中,时时流露出她的谦逊。同时,她也是个自信的姑娘,每次考完试,心里都暗暗告诉自己“这次我还是第一”。生活充满无限可能,每分每秒都可以用来丰富自己的人生。看过清晨的繁星,也走过夜晚的霓虹,在她看来,大学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四年时光看似漫长,实而转瞬即逝,以淡然心态怡然前行,不要把大学生活想的多么复杂,不要去畏惧前方路上的坎坷,只需努力去实现自己梦中所愿,趁年华未央,努力微笑向阳。

  没有辛勤的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泪水;没有艰辛的付出,就没有丰硕的果实。正如侯凯文所说:“survive and thrive”,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滴滴汗水浇灌理想之花,杨亚飞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大学梦。(丛雨桐 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