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通知]关于做好2024年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人:管理学院

2024年秋季征兵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征对象

  男兵年龄要求:毕业生年满18到24周岁,在校生年满18到22周岁,2024年秋季征兵优先批准毕业生入伍。女兵年龄要求:毕业生在校生年满18到22周岁。

  二、应征条件

  现实表现良好。身体健康,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三、应征报名方法和程序

1、从即日起至2024年6月1日,学生本人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完成应征报名,报名后预征对象填写并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和《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必须填写农行账号)(以下分别简称《登记表》《存根》《申请表》)交至辅导员处。

2、辅导员核对报名学生表格内的年龄、学费、贷款,是否农行账号等有关信息,如有错误信息要及时反馈学生本人修改。应征地为学校的《登记表》中“个人简历”必须机打不能手写,填写小学至大学期间就读的学校名称、起止时间、职业(学生)、证明人。“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一栏由辅导员负责填写鉴定意见,签名并填写联系电话(其中文化程度鉴定一栏统一填写为“已完成大学本科学习,为我校应届毕业生”或“现为我校大学X年级学生”),鉴定意见栏加盖学院行政公章

3.6月2日前,学生本人将《登记表》《存根》和《申请表(一式两份》,交到四教204-1郑老师处。

 四、注意事项

1、下半年(秋季)征兵以2024届毕业生为主,建议在校生回原籍预征报名或明年春季报名。请已经报名的同学加入山东理工大学入伍咨询群(QQ群号:859239967),进群后请实名。

2、应征地为学校的应征入伍学生必须在初检前(6月初)经全国征兵网报名,否则不能参加初检、体检,也不能获得入伍资格及学费补偿。

3、征兵网报名时,“应征地”一栏,如在学校入伍,请选择“张店区”选项下的“山东理工大学”,不要选择“马尚镇”或其他街道、乡镇;如在原籍入伍,请选择与原籍所对应的地方武装部或乡镇、街道办事处。

4、《申请表Ⅰ》中,“学生银行账户信息,必须为中国农业银行帐号(可以是本人的,也可以是家人的),银行帐号和开户人务必真实无误,以便顺利发放学费补偿金或贷款补偿金。

5、应征地为原籍的入伍报名学生,将《登记表》《存根》交回应征地武装部,《申请表Ⅰ》(一式两份)交给家人,待成功走兵后,由家人去应征地征兵办公室,在“批准入伍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意见”处盖章后,将《申请表Ⅰ》(一式两份)与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一式一份)邮寄给辅导员。

管理学院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