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社团]慧语口才联盟举办“演绎华章,普通话传情”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3 发布人:管理学院

为迎接将至的普通话考试,提升学生诗歌朗诵水平和文学素养,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413下午,管理学院慧语口才联盟于4号教学楼103教室开展“演绎华章,普通话传情”朗诵活动,共73人参与此次比赛。

本次朗诵赛由慧语口才联盟工作人员主持,比赛伊始,评委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和意义,随后说明本次辩论赛流程和比赛规则。活动期间同学们依据报名名单顺序上场进行朗诵。朗诵内容自由,由评委对各位参赛同学表现情况进行评分,从普通话标准度、朗诵流利度、声音洪亮度、感情表现力四方面综合打分。参赛人员朗诵结束后,工作人员统计得分,按照分数由高到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最终由工作人员布此次朗诵比赛获奖名单。


 

本次朗诵活动吸引许多参赛者报名朗诵比赛,是一场展示才华、传递情感的盛会。在朗诵的律动中,文字如泉水般流淌,唤起内心的共鸣。通过朗诵,参赛人员可以锻炼普通话表达能力,也可以感悟文字的力量,培养自信和坚韧的品质。在朗诵过程中,参赛同学大方从容,将情感注入文字,娓娓道来。


 

此次“演绎华章,普通话传情”朗诵活动顺利举行有利于提高同学们文学素养,增强普通话表述能力,促进个人成长和发展。同时,朗诵活动丰富校园文化课余生活,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机会,促进校园文化互动通过参与此次比赛同学能够不断挑战自、突破自,培养表达能力,为未来成长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